這是一個真實背景的故事!!!!或許~有些人抱著會有精采的爆破.精采的片段的心態,想看周潤發.楊紫

 

     瓊的對手戲的觀眾可能會失望!!!!周潤發的只是配角!出現的機會大約電影的四分之一,評價很兩極~因

 

     為我說了!看者的心態問題!今天各位是用蛇麼角度去欣賞這部電影?

 

     我喜歡歷史,喜歡紀錄片!!!我希望用我的角度讓大家喜歡這部電影!!anny way~不管別人怎麼說!我倒

 

    是覺得它是值得一看的好片!一個英國人到中國見證了日本軍隊屠殺中國人的慘狀!(南京大屠殺),在種

 

    種原因之下,英國人霍克義無反顧的留在中國.帶著60多名戰爭的孤兒,只為了讓他們有安定的生活,為了

 

    逃離戰爭並踏上旅程跨過數省的艱難旅行並永遠的留在中國!!

 

    真人霍克的事跡與影片的描述大致相同,至今在甘肅山丹還矗立著紀念他的一塊石碑。現實中的霍克1915年生於英國,1937年從牛津大學畢業後來到中國。霍克在八路軍待了一段時間後南下寶雞,在由埃德加·斯諾和路易·艾黎發起的中國工業合作會辦事處任視察員,並將所見所聞寫成報道發向國外。霍克在培黎學校教孩子們學技術、打籃球,把所有精力都傾注給60多個孤兒。由於戰局的變化,培黎學校遷移山丹。1945年7月22日,喬治·霍克在建設校園中不幸感染破傷風去世,享年30歲。臨終前,霍克寫下:把我的一切獻給培黎學校。


引用自 http://big5.ce.cn/kjwh/ylmb/ylpl/200804/03/t20080403_15048251_1.shtml

 

     南京大屠殺是我們心中永遠的痛!!戰爭最可憐的犧牲者就是無辜的人民!!南京大屠殺不應該僅僅成為我

 

      們民族身體上的傷疤,隱隱作痛。更應該成為,在七十年後,喚醒良知和反思的動力。是的~戰爭的

 

     情與慘忍!我們或許無法體會~但是別忘了我們都是戰爭的受害者!

 

    故事結尾時,有幾位當時當年那些“黃石的孩子”中的老大老三現身出來懷念霍克的好,當然現在還有

 

    不少人健在的孩子(現在已經老了)。


    不過,老人們對片名並不喜歡,他們也不習慣“霍格”這個中譯名,更願意像60多年前那樣叫他“何

 

     克”。儘管如此,他們一直在盼著影片上映,因為它寄託著他們作為歷史親歷者,無限的嘆惋、感激

 

     和思念。希望大家可以去欣賞這部好片!!我是有偷偷哭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