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歐元,這是馬麻幫我取的名字,馬麻都叫我小歐元或是元元,可能很多哥哥阿姨都不認識我

 

因為~我只有在這個世界停留了4個月,可是我很幸福,因為我有很愛我的把拔 馬麻與哥哥姐姐..

 

我從小就很喜歡睡覺,那一天我睡得很甜時,是我第一次看到馬麻,馬麻一直說我很可愛但是她看了我

 

很久就離開了,我好難過...過了1個星期馬麻第2次出現,就跟把拔一起把我帶回家.

 

家裡有好多哥哥跟姐姐,我很快的就跟大家都打成一片,我好喜歡這裡唷.馬麻也常常

 

帶著我去公司上班,公司的阿姨也好愛抱抱我,馬麻上班時,我就在一旁睡覺 發呆~~

 

 


 

 

 

 

我除了喜歡睡覺,我也很喜歡玩耍,馬麻都會給我小老鼠...只有我有唷,我很愛吃,馬麻常常說沒有

看過胃口這麼好的貓咪,但是馬麻跟把拔老是說我都長不胖,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但是有一天不知道為什麼,我突然覺得呼吸有點困難,除了這個之外我睡覺的時間變多了!

 

我不知道要怎麼跟馬麻說......因為只有呼吸造成我的不方便除此之外我還是很能吃.

 

隔了幾天,馬麻又要跟我玩小老鼠的遊戲,但是 我好喘,走幾步路我就覺得呼吸急促!

 

我很想玩小老鼠,但是.....我只能看著小老鼠玩具再看看馬麻,我有跟美金姐姐說我不舒服,

 

但是~她講的話馬麻也聽不懂!?

 

馬麻發現我喘得利害,隔天一早就帶我去找醫生叔叔,我雖然很害怕但是我也想要快點好起來,

 

醫生叔叔給我照了X光抽血後,就把我放在一個小箱子 我好像好多了,不喘了.醫生叔叔說這是氧氣箱.

 

 


 

 

那天晚上馬麻來醫院時,馬麻就一直哭..我不知道發生什麼事!醫生叔叔也眉頭深鎖.....

 

是不是我不乖?還是只有我可以玩小老鼠哥哥姐姐生氣了? 那天~我第一次住在醫院,

 

我好想回家!

 

馬麻每天都會來醫院看我好幾次,中午和 晚上都會幫我帶我最愛吃的水煮雞肉,我一下子都可以吃光光!

 

可是我一離開氧氣箱 我就更難過....連呼吸嘴巴都要張開了.我一整天幾乎都在睡覺...

 

馬麻每次一來就哭哭,醫生跟馬麻說~我得了"傳染姓腹膜炎"  

 

我不知道這是什麼,但是馬麻跟我說 我要多吃一點,我很聽話!

 

 


 

 

 

後來~馬麻跟把拔來醫院接我,帶我去另一家醫院檢查,醫生阿姨用管子幫我把身體一些東西慢慢

 

抽掉,馬麻跟把拔都在旁邊叫我要加油.我已為我可以好起來...

 

從那天晚上我就跟馬麻回家了,每天可以睡在馬麻的身邊我好高興,但是~馬麻還是常常哭.

 

我知道我生了很重的病,因為那天幫我抽肺水的醫生伯伯建議讓我安樂死.

 

我很想跟醫生說,我只是比較沒有精神,還是會喘,一天比一天喘.....

 

 

 

我知道我離開的時間到了,雖然很不捨得,但是我短短的一生也算沒有遺憾!

 

我不想讓馬麻難過.所以在阿蘭姐姐帶我去醫院複診的路上,我選擇離開.......

 

請不用擔心我~我走得沒有痛苦,因為我不想看到把拔馬麻再為我難過掉淚,

 

雖然~醫生叔叔一直幫我急救,我看到馬麻一直陪在我身邊,雖然~我很想跟馬麻說我也在....

 

 

馬麻把我的骨灰接回家,讓我在陽台可以看看外面的風景也可以陪在馬麻的身邊,

 

我現在是快樂的小天使~~我知道馬麻知道我一直都在............

 

 

 




 

 

小歐元是我最疼愛的貓咪,原因是他這麼小但卻聽話乖巧,彷彿他知道他的日子不多,

 

那段時間,好像是小歐元在安慰我 鼓勵我.

 

我不願相信的原因是,小歐元除了肺積水 其他並無腹膜炎的症狀,我一直欺騙自己不去接受這個病

 

他也很努力的想要讓我放心,誰說貓咪無情??

 

小元~一年了 我知道你現在很好,因為我能感覺你沒有離開把拔馬麻,

 

希望來生~你還可以再來當我們的寶貝.......

 

 

 

 

 

關於貓傳染性腹膜炎


貓傳染性腹膜炎( FIP )目前已知的病毒來源就是貓腸內冠狀病毒所突變而來. 雖然本病被稱為

"腹膜炎", 可是發生症狀的部位不僅限於腹腔而已, 它也會影響到胸腔,

也會影響到神經系統. 貓傳染性腹膜炎病毒可經患貓的口腔, 呼吸道分泌物, 糞便, 甚至尿液傳播,

 所以食入或吸入都是可能的傳染方式. 即使傳染性腹膜炎病毒對溫度敏感, 但是環境適合的話,

病毒在乾燥的環境仍可存活數日.

本病好發年齡在6個月到5歲大之間, 但是各年齡的貓都可能感染,

在多貓家庭或貓舍等多貓環境的發生率較高, 也常與貓白血病或貓愛滋同時併發感染.

 貓傳染性腹膜炎通常被分成滲出型( 濕性 )跟非滲出型( 乾性 )兩種.

研究中發現, 濕性的貓傳染性腹膜炎病例中約有85%的貓產生腹水, 25%產生胸水.

至於乾性的貓傳染性腹膜炎則容易在肝臟, 脾臟, 腎臟, 眼睛, 中樞神經系統, 以及肺臟產生膿性肉

芽腫性炎症反應, 以及壞死性血管炎.

 


在臨床症狀上可被分成幾個類型 :



非特異性症狀

慢性不反應性之不明原因發熱 , 不明原因之食慾不振, 精神沉鬱, 以及消瘦, 仔貓死亡率不明原因增加.


滲出型症狀

腹水增加造成腹部膨大 / 公貓陰囊腫大 / 胸腔肋膜積水造成呼吸困難

 

 

由於貓傳染性腹膜炎在臨床上診斷不易,因貓腸內冠狀病毒會有混淆的狀況.

而且即使檢測為陰性, 在獸醫學上也不能絕對排除是否有貓傳染性腹膜炎.

有研究報告指出年輕的貓咪受到急性感染, 亦或是感染到了末期, 身上可能也不會出現傳染性腹膜

炎的抗體. 陰性反應也不能排除是否有貓傳染性腹膜炎.

是故以市售的貓傳染性腹膜炎檢測套組而做為確診之依據實為不智.


(PCR)是目前大家比較公認能做為初步診斷依據的方法. 以這種檢測方式,

可以腹水, 血漿, 或是糞便來做為檢體.

很遺憾的是, 這種方式仍然不能百分之百來區分貓腸內冠狀病毒與貓傳染性腹膜炎病毒.

目前市面上已出現一種以點鼻的方式來預防貓傳染性腹膜炎的活毒疫苗,但貓體內已有冠狀病毒

時, 則該疫苗是不具保護力.

因此結論就是----當貓體內已有貓腸內冠狀病毒時, 這種點鼻的疫苗是無效的.

關於這種疫苗, 在國際獸醫學界卻出現不少爭議.我個人也建議 不要輕易讓貓咪施打.

 

預防勝於治療~盡量請保持貓的身心愉快,別讓貓承受過大壓力 .


也請盡量自己幫貓咪洗澡,少待到寵物店增加感染機會,也不適合參加所謂的"貓聚".

 

貓咪感染冠狀病毒較為普遍,我個人認為檢測的數據只能當為參考.(小元也有做檢測 但是是陰性)

並不表示~他沒有FIP.....

冠狀病毒會病變,絕大多數的原因來自於貓咪本身的抵抗力不佳與環境的壓力,小貓感染多因為

免疫系統建立不完全才會讓冠狀病毒病變為FI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