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盼了很久~每次都要等上一年才可以吃到的大閘蟹!終於讓我等到了~~~

 

我很愛吃螃蟹,尤其是大閘蟹..最好吃的季節是10~11月中旬,但是這2年吃不到陽澄湖的

 

於是朋友送了本土的大閘蟹給我們.

 

也算是讓我可以打打牙祭^^ 本土的雖然小了一點點 但是肉質較有彈性!蟹膏當然也很肥美~

 

總之~有得吃我已經高興得不得了了啦!

 

 


 

 

將將~~這就是我期待已久讓我日也想夜也想的~蟹兒!!偶好想你唷~

 

 

 


 

可是~~有一個老兄他開使用孔武有力的大鍘子把繩子給剪斷了....

 

就這樣繩子就一條一條的給他鬆開了~~*這位老兄很忙!?)

 

 

 


 

蟹兄:奄也不是省油的燈!走跳這麼久~這玩意兒一點都不難!

 

這位老兄可是真槍實彈的在我們面前表演一齣"脫逃計"

 

 

 

 


 

 

繩子脫下來的那時刻~蟹兄真的高舉雙手!!我彷彿聽到他心裡的吶喊~"我出運啦!"

 

 

 


 

掙脫後~老兄他還不忘記轉過頭來瞄我一眼!! 好像是說我忘了給他鼓掌拍手?!

 

我真的還很怕被他的大鉗子夾到手! 大王就被夾過,真的很痛說.

 

 

 


 

於是~大王很有禮貌的邀請蟹兄到一個比較安靜沒人吵的地方先休息!!

 

但是蟹兄他不領情的開始吐泡泡

 

 

 

 


 

 

 

接下來是準備工作!

步驟1.清洗大閘蟹 不需解開繩子,用乾淨的牙刷刷洗即可!

步驟2.準備材料~老薑 紅糖 烏醋(可以買得到鎮江烏醋最棒) .紫蘇

步驟3. 薑>>切片備用

沾料>>薑切細末+紅糖+烏醋(口味依個人喜好決定多寡) 可與大閘蟹一起放入蒸熱.

也可放微波爐加熱 (糖溶化即可) 反正沾料一定要加熱過!

 

 

 


 


 

我喜歡吃蒸的~沾上烏醋味道很棒!

蒸的時候要將螃蟹朝上(這樣蟹膏才會很完整 比較好吃!)

 

 

 

 

 

 

再撒上紫蘇.薑片 就可以開火!

大火5分鐘後轉中火13分鐘(因為螃蟹是活的 所以我會先開大火熱暈他們,

不要他們痛苦太久~順便再念念有詞希望他們趕快去投胎!)

 

 

 

 

 

 

完成囉~~~因為急著吃 所以忘了拍精采的蟹膏..下次有機會的話再補拍唷!

對了~因為大閘蟹比較冷,吃完記得要喝薑湯暖暖身!薑湯熬煮很方便,洗乾淨後可以把薑拍打後

切成塊狀,然後與紅糖或黑糖下去熬煮約30分鐘.就很好喝!喜歡喝辣一點的 薑可以放多一點,煮的時間

也可以久一點!

((報告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