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Home song stories~~(意.....忘不了的錯與好)


 

我喜歡看電影,但不是去電影院看,我知道很多人會跟我說~去電影院看才有感覺,才有一種融入的感動!

 

但是~我喜歡大字型的躺在家裡看電視,即便是小螢幕我也怡然自得!

 

好久以前就想分享我看過的好影集,懶惰到現在才有第一篇~

 

我欣賞陳沖~她有成熟女人的韻味與優雅!去年他以 The Home song stories.. 這部電影得到了金鐘獎最

 

佳女主角!

 

 

 

 

一開頭,她就穿著合身且撫媚旗袍用著慵懶與低沉的聲音...娓娓唱出"忘不了~忘不了~忘不了你的錯,忘不

 

了你的好"

 

~~~片中的湯姆(駱佳煒飾)

 

 

他用孩童的角度,敘說他母親這一生的故事,讓我們了解她的一生也同時見證

 

了她的悲劇!陳沖飾演母親玫瑰一角色,玫瑰是香港夜總會的紅牌歌星,愛上澳洲水手比爾,帶著ㄧ對兒女

 

遠赴澳洲開始新的生活,但玫瑰卻受不了寂寞與丈夫分居後,為了自己的情慾,她周旋在一個又一個男人

 

間.....靠著男人的金錢撫養2個小孩,玫瑰每換一個男人,就要搬一次家.....居無定所...

 

 

 

玫瑰是多情且孤單的,她雖然獨立撫養2個小孩,但是每當感情不順遂,她便以自殺想要得到解脫,而得救後

卻又只會對孩子說"媽媽太笨,你們以後要罵我"這類輕描淡寫又諷刺的話.

或許是玫瑰本身有太多的愛與恨,當下她只想到自己沒有人疼沒有人愛.她只在意自己的寂寞無法排遣,

忘了自己是個母親!

 

 

 

 

整個故事是悲哀的,尤其是故事的結局,讓我覺得很震撼與不諒解,當然也有些許的難過~

 

就像電影的口白長大的小男孩湯姆說,他要傳達他對母親的 [愛] 與 [恨] ,更傳達出他對母親的追憶與不捨!

 

本片改自導演Tony Ayres的童年故事.姑且不管故事有多少真實性,但導演的勇氣與膽識卻是令我

 

佩服的!

作者最後說了一段話~[經歷了這麼多事情,母親時常出現在他的作品中,試圖去瞭解她或是懲罰她,又..或只

 

是記住她,去感受.去接受.去原諒.去愛~]

 

很引人省發的一部好片!!我給她打90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