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妳有沒有想過這個問題?人或是心愛的寵物死了,會去哪裡??

 

或許大家覺得我很無聊,這種問題沒有必要拿來討論,但是~自從元元走了,我常常會想到他現在過得好不好,在哪裡呢?我甚至希望可以再看到他,不管他用什麼形狀出現在我眼前.是不是貓咪也有靈魂?他會去他該去的地方?或是~就像空氣一樣,在這個世界上消失了呢?

 

他走的當天晚上,我是哭著睡著的,做了個夢,元元嘴巴咬著他常穿的衣服要我幫他穿,在夢中我幫他穿了!穿好了他就蹦蹦跳跳感覺快樂的走了!隔天很清楚知道自己做了這個夢!才想起,當天因為急救!他衣服被脫掉了.不知道是不是他想要穿著衣服,所以來我的夢中找我?在他往生的7天內,我天天跟他說話跟他開導(因為人家說貓咪健忘,所以要天天跟他說),我也希望他再到夢裡來~但是往往一醒來我根本不記得我的夢境!很氣餒.

 

前天我很累,想要睡覺但是不知道怎麼著,一直無法入眠,躺在床上一直無法睡去,模模糊糊的我看到元元在我的床邊,我看到他靜靜的坐著,好像在看著我(沒有很清楚的五官,有點透明,可以透過他的身形看到他後面的牆壁,但是我確定是他).他靜靜的待著約5~8分鐘才消失!我一直以為他已經投胎或是去他該去的地方了.還是我的錯覺呢?當天對著他的相片又跟他說話,其實如果他真的還在我身邊,我高興但也難過!我希望.如果時間到了佛祖來引導他,我不希望他有罣礙而捨不得走,這樣我會更難過!我希望他好好去他該去的地方,這樣或許有一天我們會相遇!跟小元講了很久,我想他應該有聽到,也有聽懂!

 

今天上網看了很多有關動物靈魂與死後世界~有網友說

"人死到投胎要有一段時間!而且已佛家來說,人不一定可以投胎再做人!可能是動物~可能是花花草草!也有可能因為某種死因無法投胎!

這段時間,會變成一種型態.比空氣稀薄~但是固體~

他不會無緣無故出來給你看~或是出來嚇你~

他就像空氣一樣~漫無目的的飄來飄去~他也許會回到他以前印象很深的地方~

或是找他生前重要的人去看他~

不過~他是碰不到人ㄉ~"

 

另一位網友說:人死後,有些升天做天人,有些因業力而成畜生、餓鬼,甚或墮入地獄。就算見了面也互不認識,只有業力的牽引,隨業受報。

畜牲這一世當畜牲,下一世可能當人,千萬不要因為對方形體不同而殘害生命,以免因緣會遇時,遭受到惡果。 <<<<這個我很贊成!有人說貓咪狗狗隻所以來陽間,是要消業障所以是受苦,回到陰間就可以等下次的輪迴!而人類在陽間要懂得修道!(就是多做善是替自己積一些陰德)

 

佛教說~

"相信人死後有六道輪迴,投胎後可能是人也可能是動物、昆蟲….等,有可能到西方極樂世界也可能到十八層地獄。 還有另一種更高層次,稱死亡叫做「解脫」、「空」。

佛教徒對死後的世界充滿光明面,較不恐懼悲哀。

佛教的喪葬一般採用火葬和土葬,不過現今台灣的佛教較宣導以火葬將骨灰存放在寺院靈骨塔中,讓往生者可以聽寺院誦佛法。

 

另外有一位網友發表~日本的獸醫百分之百相信,貓狗死後有靈魂與死後的世界!他相信動物有靈魂,也有死後的世界,但動物不像人類的靈魂是獨立的.永存的,動物的靈魂是集體的.就像魚鱗或麟莖那樣,一片麟代表一個動物的靈魂,集體成長,待成長到某一程度!再頭胎轉世成為人.因此一些獸性很強的人,前世可能是這種集體動物靈魂,動物中靈性很高的馬.也有馬魂集體,而只有生前受到飼主寵愛的動物,才能單獨個體成長!!

 

以上總總言論很多,我無法一一貼上我只能很膚淺的發表我個人的意見!所謂種什麼因得什麼果!我相信,做好事就有好報,可能這輩子你無福享受到這福報,但是這種能量可以累積!為你的來世或是修行加分.那些沒有良心虐待動物的人,搞不好下輩子換他受這些苦,因為被他虐待的冤親債主都會來找他.

相信無神論者~表示他不相信來生.不相信輪迴!不相信報應!所以壞事做盡!反之~有神論者,會在起壞心之前,謹慎思考!

 

套一句蓋瑞.科瓦斯奇的一段話

生命中充滿了傷痛
死亡和分離是這個軀體無法逃避的伙伴
但我們是唯一會哀傷的動物嗎
其他生物對生命的結束
會有任何想法和感覺嗎
他們會疑惑死後世界是什麼樣子嗎

我們對自身死亡的自覺
是我們之所以為人的要素之一
是它讓我們成為具有靈性的動物
但是
這或許也是其他生物所共有的生命面向

 

我們疼愛動物的心永遠比不上那些殘忍虐待動物的人多,那些愛吃香肉愛吃貓肉的人,永遠不覺得流浪貓狗是可憐無辜的,往往要置他們於死地!那些虐貓虐狗的人,喜歡貓狗受痛苦的快感!難道他們都不會換個角度想?

我不認同安樂死~我們怎麼可以如此不在意且輕易的奪去一個生靈的生命?我們怎能不思考動物臨死前所感受到的痛苦、不理會他的伴侶或子女所感到的心碎,就這樣判他死刑結束牠們的生命或是任意的屠殺他們呢?知道動物也和人類一樣會感到悲傷與痛苦後,或許能讓我們在面對其他的生命時,學著多些慎重,少點冷酷。

 

我不知道大家認不認同我個人的看法?但是我寧願相信,心靈上的寄託會讓人有安定感!元元會讓我看到他,表示~家是他生前最熟悉也是印象最深刻的地方,而元元也知道我是他最重要的人,所以他才回來看我!我相信~他現在是個快樂的小貓咪天使,守護著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