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小可:我媽最近放假就整天窩在廚房不然就是對著一坨白色的東西又揉又翻,

好不容易等到出爐沒多久又唉聲嘆氣.

我只能醬子趴在沙發看她走進走出,好辛苦鵝 

 
 


妞妞:我有跟馬麻說麵包不好吃我願意負責回收(廚餘回收桶?)

馬麻說有喬伊大媽跟公司的鴿子就夠了!

原來他們才是回收桶(!!!?)

2  


 


昭榮哥:誰叫她是個緊張鬼,壓力一大就開始失誤再來就一連串的鬼打牆....
3  



我:[難道要像你鬆成醬嗎?]你要不要緊阿妳昭榮看看妳的肚子(搖肩膀)
4  





原本這份應該是要給Q媽的拖鞋但是一直無法克服底部過厚過乾的問題

.(放在胚布上發酵底部接觸的地方常常造成麵糰較乾水分容易散發).

形成麵包有兩種口感(上脆下硬甚至不好咬的問題)  
5  



再看一次,桑心啊)))))大屁股一定要跟著我就是了......
6  



 

第一次的麵糰打約6分筋翻一次面,烤焙完成就沒有這種大屁股.

這次打到8分筋就出現大屁股不知是否有關聯?

只能靠下次再實驗看看了.  
7  



 

就是為了這個氣孔才讓我一做再做(到底是是在迷戀甚麼啊?) 
8  
9  




橄欖雖然不多但整個拖鞋咬下去卻可以感受到橄欖微鹹的香氣跟麥香很搭.
10  




第二爐爐溫較高,氣孔就變成水滴型.最大的敗筆還是底部!!! 

所以這份不敢宅配出去...........
11  



 

隔天繼續起種,低溫發酵又耗了2天.這次放了有機芝麻跟拖鞋合為一體.

本日低溫發酵約20小時氣孔小小的較不明顯但我覺得很可愛這樣. 
1213    



 

當我切了一片'給喬伊吃後,開心的裝箱打包的摸們

聽到喬姊隱約的說.....[那個...這份還是先不要寄.....]

喬伊:[因為這份芝麻拖鞋很鹹....]

我想....我應該是在攪打時不小心放了2次鹽)))))))跌(┬_┬)↘  

14  




這一大盤.....一半喬伊自告奮勇吃了一半另一半....餵了公司窗口的鴿子們.

希望鴿子的腎臟不要發炎接著不信邪的想說不然拎杯來做黑糖湯種吐司好了

,萬萬沒想到做湯種時完全忘了當時做法...湯種一點

也不像我當時做的樣子(啊是哪樣子我根本也忘了)

加上心慌意亂筋度打過了頭....這是第二次失敗

然後喬伊很盡責的拿了2/3還吃光 第三次再接再厲做黑麥鄉村麵包,

結果在不應該錯的地方錯了!!

連喬伊也看不下去(應該是不想再當廚餘回收桶XD)

希望我先休息...所以Q媽)麵包再讓我延期囉   
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