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裡有7隻貓,有6隻貓每次聽到瓶蓋 "喀喀"的聲音,就會自很動自發的,

放下手邊正在做的事情,紛紛的集合!

 

每次只要我把貓草(貓大麻)的瓶罐拿起來搖一搖,我的兒女們就開始用一付期望的眼神看著我.

 

 

 

 

  錢錢的表情真的好可愛,好像在叫馬麻,可不可以....快一點打開啦!

 

 

 

 

 

 

 

當瓶罐聲"喀喀"的打開後,開始不約而同的紛紛集合.....很有默契哩!由老大咪咪帶隊.

 

 

 

 

 

 

定點坐下後,等著我把貓草放在地上給他們.(放乾乾的時候都沒這麼守秩序>"<)

 

 

 

 

 

 

 

錢錢:還不快一點...人家等好久唷!!

 

 

 

 

 

 

小老虎: 不要跟我搶,我最甲意這味了!!

 

 

 

 

 

 

艾波:沒關係,我等你們都吃剩下的吃好了!(艾波很乖都不跟大家搶.很貼心唷)

 

 

 

 

 

 

咪咪永遠是第一個先就定位的,他天生就很守秩序.....順便跟大家說,咪咪身體康復了!

現在狀況很佳.精神也很好~~~

瑪麻:早知道早點讓你做尿道造口術!

咪咪:大嬸~~~等很久ㄋㄟ!

 

 

 

 

 

 

貓草(貓大麻)一放下去,家中真的是一片祥和.....不管之前是不是大的打小的,公的追母的...

這個時間,完全沒有這個問題...一切等吃完再說吧.

 

 

 

 

 

 

 

唯一~~~~一個例外的就是這傢伙!!!!給幸運貓草,這小妞還開飛機給你看.一付就是"我不喜歡"的表情!

 

 

 

幸運小老師時間

貓草:有貓的大麻的比喻,吃過貓草的貓,一看到貓草就會很興奮.貓草具有排除貓胃中毛球的作用, 貓因為愛乾淨,一有空閒就舔理皮毛,多少會把毛吃到肚子裡,但無法消化結成毛球,這時家貓會去找嫩草吃可以幫助消化,但居住在都市的寵物貓找不到,因此應不時餵食牠貓草。

貓草有乾燥的與新鮮的兩種,乾燥的通常用手搓揉後餵之;新鮮的可自己種植,市面上有附種子
ˋ 培養土的盒裝貓草,一星期即能收成,通常拌在食物中餵食貓。


貓薄荷: 一種草本植物,聞上去有股子清涼的氣味。把這種植物曬乾再碾成碎末,放在貓玩具內,你就會看到貓咪瘋狂!貓友們把貓薄荷戲稱為“貓毒品”。


  國內寵物店有賣填充了貓薄荷的小麻布包和附送貓薄荷粉的貓抓板,貓咪會忘情於這些玩具。在國外,寵物店除了有賣填充了貓薄荷的老鼠玩具、碾成碎末的貓薄荷草,還有罐裝的貓薄荷草籽和土,可以買回家自己種,這樣貓咪就可以吃到新鮮的貓薄荷。貓薄荷不但會令貓咪瘋狂和開心,還有催吐毛的作用。

 

如果你買到了貓薄荷,在使用時要注意幾點:

  不要頻繁地給貓使用。如果使用次數過於頻繁,貓對這種氣味就不敏感了,只會舔食,不再打滾。

  每次給貓咪的貓薄荷不要太多,相當於大拇指蓋大小的一撮就可以了。貓咪一次過多“吸食”貓薄荷會導致呼吸困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