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星期我賺到了2天的颱風假期!雖然這次的災情很嚴重,也希望大家都可以平安!

 

因為沒有預期會放假,所以家裡的糧倉只剩下泡麵.........星期六勉強度過,等到星期日風雨漸小,

 

大王再也忍不住了,他強烈的(應該說是強迫)建議我去家樂福補貨.反正我也吃膩了公司附近又貴又不可口

 

的自助餐,搞不好吃剩的還可以讓我帶好幾天的便當呢!

 

我不誇張唷~家樂福真的人山人海,勉強買了一些青菜跟一隻土雞,不免感嘆物價真的好貴唷!

 

大王問:你買土雞是要煮湯?

本人:不,我要拿來烤,中秋節再怎麼樣也要搞一個烤雞,才有那個fue........

大王:...........家裡哪兒來的大烤箱?????

 

各位朋友阿,其實用平底鍋也可以烤雞唷.雖然我只有在心理用想像烤起來的畫面跟口感!

 

but~真的烤出來後跟心理想的是一樣的.

 

 

 

 

 

因為太好吃了,忘了拍完整的照片,這是事後補拍的,但是大家也可以在家裡試試看!

 

工具:平底鍋(不要太小.一隻土雞可以放得下的容量.一定要有鍋蓋).錫箔紙

 

材料:土雞(土雞比較好吃.口感也比較甜) 鹽巴.胡椒粒(少許) 高麗菜(半顆~一顆)

 

製作:1.土雞洗乾淨.用餐巾紙拭乾水份!

2.適量鹽巴塗抹土雞,静置15分鐘.胡椒粒少許

3.高麗菜洗淨剝片.

4.將土雞放入平底鍋.高麗菜片放入(盡量將菜片塞滿土雞與鍋子間的空隙)最後上面用高麗菜片

撲滿(看不到土雞為止).

5.蓋上錫箔紙後再蓋上鍋蓋.中火15分鐘轉小火30分鐘後先關火讓土雞悶半小時.再開小火30分鐘

錫箔只不要打開唷,這樣傳熱效果比較好.用筷子測試肌肉的熟度.如果還沒有好就小火20分鐘後再悶一下.

 

我只能說,烤的時間會久一點點,可以提早準備!時間會比較充足.因為大部分需要關火悶.這樣雞肉

 

也不容易老!完全不需要用油,因為烤的過程會產生雞油,雞油將高麗菜悶爛後,因為有抹鹽所以

 

會將高麗菜跟土雞的甜味引出.不需要加味精.這個可以當主菜.其他的可以炒2個青菜,很清淡的

 

就可以當一餐,重點是~白飯上面淋上雞油味道就好得不得了~吃不完的還可以當宵夜.

 

 

 

 


 

昨天的宵夜我也再拿去加熱一下,來一口酒一口雞肉,一整天的疲勞都消除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