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晚上吃著外帶的義大利麵.看著新聞~台中有一位獨臂媽媽因為生活困苦.家中又有小六的女兒晚上讀書只能點蠟燭.因生活有問題繳不出電費.逼不得已偷電!被警方抓到!這時原本手上的義大利麵已經吃不下了(想要丟掉!)馬上鼻子一酸.又全部吞下去.

M型社會越來越明顯.有錢的更有錢.沒錢的生活更困苦!像我這樣不上不下的.過得去的人好像不多.我沒有任何政黨的對立.也沒有要支持誰,要誰下臺~只是這種不安定的政局.的確令人擔心>"< (這不是我這個小女人可以插手管的.抽跟煙吧!)馬上打了個電話到TVBS新聞.我希望能幫助這位可憐的媽媽.即便是轉帳給她我都覺得盡了一份心力!哪知道一頭熱卻被潑了冷水.民眾服務的總機小姐簡單冷靜的說"喔~社會局已經介入.不需要幫助她吧"掛完電話馬上想要罵人.不死心的再打去台中社會局想要知道我可以幫上什麼忙.下班了!公家機關很準時的!我以為社會局會晚一點點下班呢?

想到這裡.我相信我是幸運的小女人.從小衣食無缺.父母盡量滿足我的需求~長大後一路平順.第一次的婚姻很美滿.前夫很疼我.我要什麼有什麼.每天睡醒就想著要跟朋友去哪裡逛街購物,喝咖啡.不知人間苦惡.年輕好玩的後果就是離婚!但是我還是很謝謝yo~謝謝他照顧我.謝謝他容忍我的胡鬧與不懂事!

有一段時間我覺得.金錢是萬能的.所以什麼事情我都覺得有錢萬事足!但愛花錢要怎麼存錢呢?哈~很膚淺吧.今天無意間看到這一則敗金女煉金守則.可以與大家分享~

 

撰文/Cynthia Owens 編譯/Chloe Ouyang

妳每天掛在網路上查名牌包價格資料與美食餐廳的時間,其實可以撥一點過來幫助妳找尋投資方面的訊息。對於一個每天辛苦上班的女人來說,好好打理自己的錢財,可是天經地義的事。如果妳已婚,或是正準備結婚,跟金錢相關的問題就更得規劃好,以免將來夫妻倆為錢傷感情。

 

女人理財五要訣

1.開誠佈公愛久久:對於許多情侶或夫妻而言,討論性愛要比討論彼此的存款數字要來得容易得多。不過儘管對方不一定會主動提及他的金錢狀況,妳得懂得為自己的幸福把關,所以最好的處理方式是要求開誠布公、把彼此的財務狀況透明化。瞭解對方有幾張信用卡,目前的還款狀況為何,存款與投資的明細也要搞清楚。同樣地,妳也該提供自己的財務資料,讓妳的另一半瞭解。接下來,你們得協議出一個雙方都滿意的理財方式。有的夫婦會各自打理自己的錢,彼此的共同開銷則一人出一半。另外有的夫婦則會開設一個共同擁有的銀行帳戶,把彼此薪水按比例匯入,以因應日常開銷。另外,婚後誰來繳交各種款項?房子與汽車又將登記在誰的名下?這些問題都應該在婚前就協議好。

瞭解對方的消費習慣與嗜好也絕對有其必要。如果妳可以在三分鐘之內買下五雙鞋子,薪水總是不能撐到月底,這樣的消費習慣與財務狀況,應該讓對方清楚知道。如果愛花錢的是妳的另一半,妳也得確信自己曉得這些私人的事情,好協議出最好的理財方式.

 

2.相信自己

如果妳已經擁有五到六年左右的年資,並且持續不斷地在充實自己,想要賺取更高的年薪,不妨試著透過轉換跑道,來試探一下自己的實力值多少錢。不要相信女強人的高薪迷思,薪水高低有時候與景氣好壞有關。

3.不貿然跳槽

儘管轉換跑道有時候是最直接的調薪方式,不過千萬別以為換工作是唯一致富關鍵。在沒有找到下一份穩定工作之前,無預警的離職有一定風險。比較保險的方式是先透過正規的評估方式,對現階段的主管提出加薪方案,確知不可能以後,再找新的工作。不要貿然轉換行業。如果確定要離開現有職位,請給自己三到六個月時間的過渡緩衝期,因為這是一般找新工作所需要的平均時間。

 

5.儲蓄致富

根據統計,女性比男性長壽,所以如果一切按照公式來走,不管妳是單身還是已婚,妳人生最後的十年,都有可能得獨自一人。女人因為收入普遍比一般男性少,壽命又比男性長,所以更得透過理財與長期投資,為自己儲存養老的本金,以免老來苦哈哈。正因為如此,儲蓄這件事情,越早開始其實越好。妳只需要挪出一部份收入,讓時間來展現增值的魔法即可。每個月挪出五千至一萬塊新台幣定存,是個好的開始。將來等妳獲得升遷或加薪,可以將儲蓄的數字再提高。每年都固定撥一部份的年終獎金到定存戶頭裡,或是強迫定存薪水的百分之十,能夠確保妳在年老時,能夠獲得一筆可觀的錢養老。

拜金女也有春天

根據統計,女性所購買的商品中,有一半甚至更多都只是一時興起,而非真正必要的東西。所以我們經常一頭熱的買了一堆,最後卻發現用不著。這樣的消費即是一種浪費。妳每天賺錢那麼辛苦,為什麼要浪費這些寶貴的金錢呢?不過省錢不代表妳得天天待在家裡。如果妳真的很喜歡逛街血拼,沒有必要為了存老本而過份壓抑自己。這也是為什麼,理財對於拜金女來說更是重要。妳可以從花錢消費與儲蓄當中找尋一個平衡點。如果逛街或做臉是妳的樂趣,妳大可以繼續,只是每次妳都得制訂預算,不讓自己刷卡刷過頭。大原則是,有多少花多少。不要透支,不要欠債,量力而為是遠離卡債苦境的第一步。道。

 

我覺得以上這幾點對我受益良多~~我熱愛GUCCI.CHANEL.PRADA.BV..等等名牌.打開更衣室名牌包包零郎滿目.多不勝收何其壯觀.但是有很多是在衝動的狀況下購買的.結果卡費繳得苦哈哈的.得不嘗失!冷靜的沉澱後.領悟.未來的日子我相信會過得更充實,精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